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生事务管理法治化”专题)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学生全员全息覆盖,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安排,上海高校辅导员“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今年,专题培训计划举行两期,上下半年各一期现将上半年第一期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生事务管理法治化”专题培训班即将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至5月19日(星期五)。

二、培训地点: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万航渡路1575号)交谊楼

三、培训对象:上海市高校专职辅导员,每高校推荐1-2人。

四、食宿安排:培训期间餐饮由培训基地统一安排不另安排住宿。

五、报道安排:

参加培训的学员于517日上午9:00华东政法大学长宁由长宁区万航渡路1575门进校)交谊楼一楼第四会议室报到。

六、报名方式: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3年5月12日(周五)中午11:00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

联系电话:67874293

七、交通提示:乘坐地铁2号线、3号线、4号线到中山公园站下车,从1号、5号口出步行约10分钟至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万航渡路1575号)校门。

八、温馨提示:

1.培训学员在校内培训期间需严格遵守华东政法大学相关工作要求。

2.因本次培训安排案例研讨环节,培训学员在5月16日之前,需交一份关于学生事务法治化相关的工作案例(见附件三)反馈至报名邮箱,培训中将组织专家进行案例研讨。


附件1:2023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华东政法大学)专题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2:2023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华东政法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生事务管理法治化”专题培训方案.docx

附件3:学生事务法治化相关工作案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