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量: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927日,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硬核‘内功’,培养高素质学工干部聚势赋能’”为主题2023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正副职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惠英主持会议。首场专题报告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平讲授。

专题报告会现场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火车头,明确自身职能职责,增强工作的精准度要加强学习研讨,增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要注重分类指导,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勉励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培训班组织的各项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共同为建设东华大学新时代学生工作体系,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上,王平以“网络舆情的处置与应对”为主题围绕为什么重视网络舆情、如何准确把握高校舆情的特点以及如何提高舆情引导的策略和能力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讲解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在各类平台的特点和传播特性,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的六大原则以及在突发事件处置中与媒体的沟通技巧。授课内容思想性、专业性强,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事件的处置与应对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平讲授“网络舆情的处置与应对”报告内容

据悉,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聚焦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实际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精心设计培训主题,设置了“理论武装”、“沙龙研讨”、“调查研究”、“社会考察”四个单元。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院党委副书记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加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思政工作组织领导力、团队建设能力培训学习。培训采用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以集中授课、调研学习、交流研讨、社会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最终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和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