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1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辅导员在国际化背景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根据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将于11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21121日(星期一)至11月23日(星期三)。

二、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三、参加对象:各高校学(研)工部推荐本校专职辅导员1-3人参加培训。

四、培训内容: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际化背景下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工作素养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等主题开展(培训日程见附件1)。

五、培训费用:采取“辅导员培训基地”补贴方式,学员无需缴纳培训费用。

六、培训报名: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2022年11月17日(周四)下午16:00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

联系电话:67874293

七、其他事项:参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完成培训学习,考核合格学员将发放培训证书用于粘贴在培训手册上(快递寄送)。



附件1: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日程.pdf

附件2:2022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名表(“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