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为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量:544

9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为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新学期第一讲”专题党课。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围绕“担当育人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有关内容,从8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她在党课中指出,学工干部要注重淬炼8个方面的基本能力。一是熟练掌握公文写作能力。公文写作是行政工作的基本素质,在公文写作中首先要弄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效果怎样”,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二是要学会工作请示汇报能力。要做到请示工作拿方案,汇报工作讲结果。三是要做到“事毕回复”。确保重要工作有交代、件件有着落、有回音。四是要遵守工作环节和程序。工作中,要有规范意识,尤其在事关学生利益重大事项中,要严格遵从既定程序和环节。五是做事要建立逻辑框架。工作中,要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思路贯穿始终,做事有章法。六是要学会调查研究。工作中,要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做到“脑在事中、心在事上、胸怀大局”。七是要努力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提高干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性。八是站位要准,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抓大带小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本职本级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把握关键节点和环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既有宏观工作思维指导,也具有非常强的可操作性。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课知识运用于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