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召开“迎新年 送温暖”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1-09    浏览量:73

1月6日,由人文学院组织的“迎新年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第七会议室如期举行,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东华大学学生处处长任晓杰、东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严钧、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教授、人文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二十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人文学院资助负责老师李磊主持。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在座困难生同学争相发言,阐述各自困惑、困难的同时,向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帮助和关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学们言辞朴实,积极踊跃,新生代表称大学生活太“美好”,无奈自己的控制力不够而感到自责;高年级同学则以亲身经历谈及学习的重要,鼓励低年级的同学抓紧有限在校时间多学知识、体悟人生。几位藏族困难生同学还为大家展示了具有藏族文化特色的习俗、美食、建筑、旅游景点等照片,颇受大家喜爱。

贺善侃教授作为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学习好是低层次的要求,同学们应当志存高远,做好学涯规划,积极拓宽知识面,多读、多看、多思考。他还补充到,在校学习期间不要过多给自己负担和压力,一心一意学习才是正道。不光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这种“工作能力”是将来顺利就业的必要准备。

任晓杰处长做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国家、社会和校级奖学金,靠自己的智慧争取各类项目支持。任处长说,曾经有一位已直研的东华学子,靠自己的拼搏与努力在本科四年共获得四万余元的费用支持,这是一种东华人都应有的奋斗精神。任处长还鼓励大家对学校建设多提建议,他指出,学生的问题能否解决是衡量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准。任处长言辞恳切,并向在座各位表达了真挚的新年祝福。

新年伊始,人文学院组织此次师生座谈会,一来对同学们表示新年的问候;二是加深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同学学习、生活排忧解难;另外,更提醒同学们在完成好本学期学习任务的同时拟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做好生涯规划。老师们向在座的每位困难生同学发放了慰问品。户外寒风凛冽,座谈会现场却充满着温暖与感动。

曹雪 东华大学阳光公益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