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热护航青春,助力青年成长——东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03-05    浏览量:71

2015年1月5日下午1:30,东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学院516会议室顺利召开。东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嵘,东华大学党校副校长徐玥,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胡琳,外语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何国平、外语学院关工委分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妮燕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林嵘老师宣布外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与林嵘老师共同为东华大学关工委外语学院分会揭牌,随即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共同庆贺这一特殊时刻。

随后,林嵘老师发表讲话,对校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给予外语学院关工委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离退休老教师人生阅历丰富,学识渊博,他们爱教育、懂教育、善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以优秀离退休老教师为主体的关工委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还表示,学院党政将积极为外语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多方位给予支持,搭建好老少传承的工作平台,发挥关工委优秀教师余热,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外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国平老师介绍了关工委学院分会未来工作计划,从队伍建设、工作内容、目标和形式四个方面提出了颇具指导意义的规划和设想,何老师还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对象不仅仅是学生,青年教师也是“下一代”,也需要“关心”。

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兼学生党支部书记邓姗姗老师以自己10年的学生党建工作经历为轴,从学院党建规模与系统化的学生党建培养教育两方面介绍了外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学生党员代表徐欣瑶以自己的党员生活为例,抒发了当代党员大学生的理想与追求,表达了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期望与感谢。

会议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老师结合会议主体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与展望。浦老师高度肯定了外语学院关工委未来工作规划,并对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以及将服务扩散到青年教师队伍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浦老师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机会不是等来的,要抓住”。学院关工委的成立无疑为今后青年学生及教师成长、组织发展、学院建设带来了机遇,为学院发展编织出坚固的纽带。相信在学院关工委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外语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如鱼得水,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