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的传承——暨环境学院党课党的指导思想

发布时间:2015-03-09    浏览量:72

2015年3月7日下午,党校的学生很荣幸地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大厅参加了陈锡喜教授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党的指导思想。

首先,陈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党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以及党的指导思想。

然后,陈教授主要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马克思主义。述说了时代精神的精华和传承马克思主义思想薪火,总结起来,马克思主义的学说是有生命力的。

陈教授首先分析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的必要性——这是历史的选择。历史的机遇让我们的祖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正如毛主席所说:“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

陈教授以“理直”开展,他的观点是马克思思想是时代的结晶,一方面是历史地位,19世纪30年代起,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另一方面,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先进思想成果的结晶,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它批判地继承了哲学史上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优良传统。

未来我们还需努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不怯懦,不止步。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