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3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暨专业介绍会——做好规划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5-03-11    浏览量:74

2015年3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2013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专业介绍会在松1101教室召开,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张青红老师、复合材料系主任王彪老师、高分子材料系主任马敬红老师,材料学院2013级辅导员高坤老师、史燕妮老师以及材料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首先,复合材料系主任王彪老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张青红老师、高分子材料系主任马敬红老师分别向2013级全体学生介绍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王彪老师详细从复合材料在军事、民用、交通和体育等方面的具体应用以及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讲解。张青红老师侧重介绍了无机材料本身的属性,特别是在当下其环境友好的特点受到社会和企业的青睐。马敬红老师则主要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环节,并展示了本专业近几年的优秀毕业生。

接着,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在专业选择以及职业规划过程中的困惑向三位系主任进行了咨询。主要围绕保研政策、出国情况以及各专业学生就业状况等方面,交流十分热烈,三位老师表示如果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疑难困惑,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联系,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精彩无悔的大学。

最后,材料学院辅导员高坤老师对2013级学生自大一入学以来的综合绩点情况进行了分析。主要对于绩点4.0以上、3.0以上以及绩点1.7以下学生群体比例与2012级和2011级进行了比照。对于学生们清晰和明确目标,合理定位目标具有一定帮助。集合自己的经历,高老师向大家阐述“选择没有对错”,关键是结合自身实际,朝着既定目标努力迈进,希望大家能理性做出选择并且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不骄不躁。

“不要在最该奋斗的时光选择了安逸。”在年级大会上,辅导员高老师勉励大家明确目标,及时调整,抓住机遇,为自己精彩的大学继续开启新征程,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给予了鼓励,相信材料2013级的全体同学将会更加脚踏实地追寻梦想,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