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心演绎,从心出发——记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量:48

    

2015年4月17日晚18:00,由环境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境心演绎,从心出发”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兰笋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从环境学院各班级选取优秀的作品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给大家,重在普及大学生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通过轻松愉悦的演绎和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刻的感悟生活,启迪心灵,增进学生间的心灵互动和情感交流。

大赛邀请到了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欣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田园老师、信息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的李丽老师及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徐一凡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特邀评委。大赛采取六位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分结合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

在轻松愉悦的暖场花絮以后,大赛正式开始。大一新生六支参赛队伍依次演出,剧本围绕着不同主题进行展开。有的描绘学习生活,突出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负担和小烦恼;有的通过微信摇一摇的奇遇,表达人与人更应该心灵交流的理念;也有的聚焦大学,讲述环境改变人生,态度决定未来的真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环卓1402班级的作品以寝室矛盾为中心,通过激烈冲突和流畅的演绎表达友谊之珍贵--《窗外有晴天》取得第一。尽管参赛的剧目风格迥异,但每个班都通过生动的出演,真实的情感流露,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常见的心理问题,为观众传递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人生。

表演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的田园老师对此次剧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对于参赛作品的立意、风格、演绎、技巧等都给与了肯定,并针对每个剧目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共同努力。

心理情景剧大赛给同学们搭建一个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的平台,是一种艺术的感染,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环境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正是借此机会,让每位同学都得以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感受自己和周边的情感变化,学会交流与沟通。同时剧里的演绎就是真实大学生活的缩影,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尽心演绎,从心出发,拥有美丽绽放的青春和绚丽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