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6年考研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量:54

环境学院2016年考研动员大会于4月21日在一号教学楼1106教室正式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环境学院院长柳建设老师、环境科学系主任赵晓祥老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马春燕老师、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欣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盛夏老师以及12级辅导员柯瑞锋老师和殷洁老师,还有12级有志于考研的同学。

大会开始,由马欣老师介绍参加此次大会的老师以及大会流程。首先,柳建设院长向同学们完整地介绍了学院情况,就学院历史、学院组织机构、各学科点排名情况及学生创新实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简要介绍了2015年的考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作出正确的选择。接着,赵晓祥老师就环境科学系2015年招收研究生情况作出了介绍,通过学位点概况、环境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研究方向等方面让同学们对环境科学系有全面的认识。马春燕老师通过介绍环境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方向、专业特色、研究生导师、专业发展方向,其中就水污染控制理论技术、空气污染控制、绿色化学与废物资源化等专业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给予了同学们考研准备过程当中的建议与重点。马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说明了研究生奖助政策,对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东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奖学金政策作出了解释说明,让大家对研究生期间可以争取的各项奖学金都有了了解。盛夏老师则是就近三年来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图表介绍,从工作方向、就业单位、薪金待遇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图表说明给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印象与体会,对于自己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最后,由11级考研成功的战佳勋同学与同学们交流考研经验与心得体会,她从考研资料获取途径、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等方面,给了同学们切实有效的帮助和建议。她在交流中强调了考研态度,而坚持是考研态度中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点。

最后,马欣老师就整个大会作了总结,并鼓励大家:考研之路虽然充满荆棘,但贵在坚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通过这次考研大会,相信同学们能对考研之路有了更加完整全面的认识,对于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找准自己的定位,坚持不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