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苹果公司资深专业讲师彭振宇为全校同学带来一场“iOS Apps技术与发展”专题讲座,这是计算机学院第十届“图灵”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从目前iOS/OS X开发者所处商业环境谈起,介绍Apple对开发者从硬件、软件到开发生态的全面支持,特别分享了相关技术开发者职业道路发展路径,并详细介绍了iOS和OS X平台开发知识及学习资源。当前,互联网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和变革,计算机专业也面临新的发展与挑战,本次讲座为对iOS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带来了业界最新资讯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一百二十多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量:51

四月二十一下午,环境学院心理协会邀请了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曹宁宁老师开展心灵沟通与人际交往专题讲座,讲解在大学生活及社会生活中极为重要的心灵沟通和人际交往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在讲座开始之前,心理协会的成员进行了传单、横幅等充分的宣传工作。在讲座开始之际,教室中的座位就已被占满了,许多同学只能站在后面或是教室两边的过道,等待讲座的开始。

由浅入深,认识你我。首先,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各种小伙伴约不约”、“各种群加不加”和“你是否在关系中真实地存在”三个话题的讨论,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与讨论。随后,曹老师就个人对别人及事物情感卷入的三个强度“深层”、“中层”和“浅层”进行了讨论与解释。紧接着,曹老师进行了对人生心理阶段的专业解释,并介绍了许多专业的心理知识。曹老师还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活相联系,例举了我们大学生活中的几种常见的现象,在教室,在寝室,在校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解答同学们疑惑。

点击查看原图


情景再现,演绎你我。讲座的中间环节----情景模拟和即兴表演,把整个讲座推向了高潮。曹老师规定好角色与场景,邀请同学上前来进行现场模拟。在情境中,各种情况层出不断,让每一个演员不得不在表演中开动脑筋,深刻领悟。同学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师和现场所有同学的掌声和阵阵欢呼。通过现场情景和演绎,曹老师介绍了压力情境下的四种沟通状态:“讨好”、“指责”、“超理智”、“打岔”。同时也现场邀请了四位同学分别进行演绎,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得到了曹老师的充分认可,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

深化主题,祝福你我。进入了讲座的最后阶段,曹老师以举例子的方式开始为大家介绍人际交往中的几种交往形式与方法,告诉大家如何建立有效的沟通,促进亲密关系,如何确立自己正确的生活态度,并对人际交往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解释。最后,曹老师为我们接下来的生活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在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阶段,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环境学院心理协会开展此次讲座有效的帮助大家从心理层面认识沟通,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沟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一个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