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辅导员易班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量:48

2015421日上午,环境学院在17#1010举办了辅导员易班交流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欣老师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徐一帆老师应邀出席,分享会由学院易班负责老师周大智主持,来自本科生、研究生的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新版易班功能介绍与拓展使用。周大智老师以PPT形式向辅办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新版易班的各种功能以及拓展使用的经验,其中重点介绍了快答轻应用、轻问卷的使用方法,给辅办同仁们带来了许多对易班工作着手点新的思考。

接着,各个年级、模块工作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与要求,畅谈了易班工作的着手点,努力将学生工作与易班做到良好衔接,实现易班的网络育人效果。之后,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徐一帆老师介绍了桂林理工的学生工作以及网络思政的着手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学生工作新的思路,相互交流中,彼此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欣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马老师说,面临着严峻的网络形势以及易班建设的历史契机,我们的学生工作必须紧跟步伐,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要努力将日常学生工作、思政教育与易班做到良好衔接,占领网络阵地,实现高校网络育人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