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春风采,传播慈善理念,引导核心价值——“责任公益,爱在东华”五院公益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量:50

4月23日晚,由信息学院、纺织学院、材料学院、人文学院以及理学院联合举办的“责任公益,爱在东华”五院联合公益晚会在锦绣会堂圆满落幕。出席晚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严军、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惠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芈凌佳、来自多个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主管、阳光服务队指导老师及部分辅导员。

晚会分为“责任大于心”、“公益始于行”和“爱在东华”三个篇章,来自五个学院的阳光服务队员以歌曲、舞蹈、小品、书法、武术、朗诵和合唱等多种形式表演了14个丰富多彩的节目,阳光服务队队员们的真情演绎、自信表达充分展示了90后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传递着满满的公益正能量。其中藏族小伙的民族歌曲赢得满堂喝彩,小品《雷锋就在身边》引发了台下观众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入思考,书法和武术等更是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晚会还展示了五个学院的品牌公益项目,尽管项目及内容各不同,但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爱传承和诠释公益精神的做法却如出一辙。在对阳光服务队员的采访视频中,短短一句“做志愿者真正的快乐不是别人的表扬,而是自己在奉献中感受到的幸福,体会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道出了阳光服务队队员们热于奉献、回报社会的强烈心声。责任大于心,公益始于行,阳光服务队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他们负责任的态度,让公益精神深入人心;他们青春正能量,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动;他们热衷公益,也因为公益不断提升自我,收获成长。最后,《好人就在身边》五院阳光服务队队员大合唱向全校师生倡导“平凡的良心”,向全社会发出爱的呼唤。

据悉,在我校学生处的领导下,各学院通过资助育人工作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物质帮助、发展支持,还积极通过组织召开阳光服务队大会、开展阳光服务队培训和公益晚会对学生进行感恩回报的价值引导。由信息学院联合其他多个学院连续2年共同举办的公益晚会为阳光服务队队员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同时也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传播慈善理念,向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为进一步发展公益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