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for life,Chase your dreams——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量:51

4月23日,由外语学院心声心理协会举办的“Live for life”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成功举办。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曹宁宁,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妮燕,辅导员邓姗姗、陈肖霞,以及学生会骨干代表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Live for life”旨在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学生内心世界,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增进学生间的情感交流,帮助学生学习与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大赛以外语学院14级各班为参赛主体,共组建六支队伍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敏感话题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加工润色,进行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Finding yourself》演绎了离异再婚家庭孩子的复杂内心,通过多方心理疏导找回自己,修复家庭关系;《选择》聚焦“选择困难症候群”,以时间沙漏的形式诠释积极、消极两种选择带来的不同后果,启迪学生早作规划,坚持正确选择;《遇见彩虹》关注大学生活中的烦恼与迷茫,鼓励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沟通;《再见》以寝室矛盾为中心,讲述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Again》着眼纯真的校园恋情,希望学生珍惜身边的有缘人。经过激烈角逐,日语1402班结合虚拟世界“点赞”现象刻画的情景剧《幻》拔得头筹,整个故事编剧构思新颖,引起了大家对于网络利弊的深入思考,该剧荣获最佳心理剧称号。“幻”的饰演者孔令奇、《再见》中“安然”的饰演者张亚新分获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学生的真情实感、本色出演再现了大学生微妙的内心世界,将学生心理矛盾、日常困惑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上,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在剧中寻找自己的影子,习得一些解决办法,获得一些心灵感悟,鼓励学生“为了生活而生活,为了梦想而追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与挑战。外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打造学生“自卸心压、广结情缘”的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走进自我,接纳自我,悦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