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7月15日通讯稿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531

钢铁军魂 安全保障


   2015年7月15日,天气持续炎热,但并不能影响东华大学理学院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松江区仓桥小学进行的一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外出参观上海武警军营,让小朋友感受到军人的飒爽英姿,随后进行了家庭专题安全教育,让他们知道防患于未然。

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阳,志愿者早早的抵达了仓桥小学,在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后,就开始各自忙碌起来,而同学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教室。上午8:45,在街道组织处王书记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上海武警第十中队进行参观,武警中队的官兵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间,他们为同学们展示了军体拳、刺刀操、齐、跑步走等军队训练科目,听着军人嘹亮的口号,看着军人威武的雄姿,同学们倍受鼓舞,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随后,武警官兵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内务,以及“方块被”的叠法等,令同学们叹为观止,有几个武警叔叔还分享了他们军旅生涯的一些感想和趣事,提出问题和同学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浓的兴趣,最后临别之际一起拍了照片留念。

下午回到学校,由志愿者组织从五个方面具体为同学们阐述了关于家庭安全的预防以及紧急突发情况的处理,包括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日常安全、火灾防范和地震应对方法等,在志愿者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军人应有的风采,感受到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钢铁般的意志,更让他们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且武警官兵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督促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同时,通过家庭安全教育活动,也让同学们知道了一些日常安全举措,掌握了应对某些突发事件的能力,而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也收获了许多,一份童真,一份快乐,一份感动。这些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是一种宝贵的人生体验,最重要的是,通过一天的相处,同学们和志愿者之间的友谊得到加深,相信经过这次活动,那些同学将在志愿者的帮助和引领下,飞向更高的天空。


东华大学理学院阳光公益服务队:王丽、王泽辰

2015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