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6年4月5日中心医院活动通讯稿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量:539

砺志敬业,公益在行动

----中心医院活动通讯稿

4月5日中午12:30分许,人文学院杏林义工志愿者活动如期开展。这是人文学院与中心医院合作开展的公益项目,项目内容是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医院儿童病房,给治疗疾病的儿童送爱心,带去大家对他们的关爱与呵护,也带去能减缓病痛的欢乐。此项目是人文学院的老项目了,近几年来,不论天气如何,每周周二下午,志愿者们都会坚持前往。

12:25分,志愿者们就准时到东方超市门口集合前往中心医院。半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准时到达目的地,受到院方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做好登记工作后,大家拿着玩具文具去了儿童病区。本次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给小朋友赠送一份院方提供的玩具。有的家长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开心,赶忙招手示意进去陪孩子玩。看到还有精美的玩具赠送后更加惊喜。孩子们捧着新玩具爱不释手。然后志愿者们各显神通,都亮出自己提前想好的点子陪他们度过短短几小时。

心灵手巧的女生给小女孩儿扎起了精致的小辫子,带上可爱的蝴蝶结,小女孩儿对着自己的小镜子照来照去,仿佛忘记了身体的不适,情绪好了许多呢。还有的女孩子认认真真的画了一幅画,有蓝天,白云,鲜花绿草,还有一个提着篮子的小姑娘,充满生机的画面。男孩子呢,则与志愿者一起搭积木,搭建起大炮,手枪,装甲车等等,还有的和志愿者们分享他们平时珍藏的漫画,然后大家一起看漫画,一起大笑。笑声回荡在房间里,飘出了走廊,给医院这个特殊的场所带来了春天的生机。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家都不舍的离开,小朋友们更是连连招手再见,还有的不愿意哭了起来,让志愿者们很是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很有价值,以后一定会常来,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阳光公益服务队

201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