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理学院阳光服务队“助孜之行”活动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量:49

2016年4月16日,由于这天上午上海下了暴雨,通往孜孜家的路有些难走,但是理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是准时地到达了松江区洞泾镇百鸟苑,为孜孜带去了我们的关心与问候。

一进门,孜孜就热情地向两位志愿者打招呼,并且立即清楚地说出了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的志愿者的名字。这表现出孜孜对人的名字非常敏感,同时也体现了孜孜愿意对志愿者敞开自己的心扉。在这次的“助孜之行”活动之前,志愿者就事先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了解到孜孜目前对有关生物的一些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为此志愿者特地准备了一本科学启蒙读物《可怕的科学之生物之谜》,并且在孜孜阅读的时候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生物小常识,同时又为孜孜讲解了有关生物遗传方面的小知识。之后志愿者们又为孜孜带去了象棋的教学。孜孜兴致盎然地通过手机app软件与志愿者对弈,作为一名初学者孜孜可能他的棋艺略显稚嫩,但是志愿者们仍然欣慰地看到孜孜十分乐意学习象棋的规则,同时她主动要求志愿者下棋的时候不必可以让她,在面对失败的时候孜孜也表现地十分地大气成熟。看得出来,孜孜已经变得更有自信了。孜孜还向志愿者诉说了她小小的烦恼:数学的二元一次方程。志愿者们都耐心地用买水果的例子帮助孜孜理解方程的基本概念和在生活中的应用,不过效果欠佳。志愿者一致认为需要帮助孜孜补上数学的短板,解决孜孜的这个小小的烦恼。最后在临别前,孜孜拿出了她最近创作的一个卡通人物形象,并且表示愿意把它送给志愿者作为一个小礼物。最终孜孜在礼物上留下了她的签名和留言送给了志愿者,这是对我们理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活动的一种肯定,也是一份大大的惊喜。



这次的“助孜之行”活动进行地非常成功,志愿者们得到了来自了孜孜的肯定,这对于我们理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公益事业是一次正能量的注入,阳光服务队未来的活动也一定能在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下获得一个美好的明天。

                                                   撰稿:理学院阳光服务队  吴宇鹏、张雨、胡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