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爱心一加一活动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量:62

2016年4月16日,新一期的爱心一加一活动正式起航。第一次活动主题为初识破冰,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携手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消除小朋友的陌生感,拉近心与心距离,开启共同进步,相互学习之旅。

周六这天,尽管天公不作美,雷雨大作,但志愿者们依然提前到达新桥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迎接参加新一期爱心一加一的小朋友们。下午一点刚过,便陆续有小朋友到达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合作,引导小朋友完成签到,制作名贴,同时每位志愿者都为自己起了易记的昵称制作成名贴以方便与小朋友交流。

活动一开始,便是经典的破冰游戏--钻树洞,小朋友们迅速活跃起来了,和志愿者打成一片,笑声回荡在活动大厅上方,气氛和乐。主持人趁热打铁,让大家围成一个圈,两名志愿者给其他人的头上贴上不同颜色的贴纸,然后让所有人在不发出声音的前提下,找到和自己头上贴纸颜色相同的人,组成小组。在偶尔有人“犯规”的轻松气氛下,分组顺利完成了,每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玩起了“萝卜蹲”游戏,组内成员渐渐放下约束,相互认识,熟识彼此。欢乐的游戏过后,志愿者引导自己组的小朋友们选出小组长,制作组规,为自己的小组起名,拟定口号,然后由小组长向所有人展示。接着以小组为单位的对抗小游戏,为团队内感情培养奠定了基础,至此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在欢快的out song中,活动结束了,小朋友和志愿者挥手告别,相约下一次见面。

活动后志愿者围坐一起分享体会总结活动的成功与不足之处志愿者们各抒己见气氛融洽。和小朋友们短暂的一个半小时的相处,勾起志愿者们对童年的回忆,同时也收获了小朋友们纯真的友谊。擷着满满的喜悦,志愿者们踏上归程。


撰稿人:纺织学院 刘淼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