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管理学院阳光服务队团训活动通讯稿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量:59

20164月17日下午,志愿者管理中心(含阳光服务队)在天山公园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阳光队团训。连续几天阴晴不定,幸得天公作美,活动才能顺利地开展起来。本次团训意在提高队员的团队精神、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以游戏为主要开展形式。

人员到齐之后,大家先在校门口签到,相互介绍认识之后便一起走到了目的地中山公园。在所有的队员被分成4组,每组平均9人之后,团训就在两位砺志部干事的主持之下火热地开始了。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各小队确定了队长,对自己的队名、口号、pose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队伍展示过程中表现精彩,队风鲜明。

第一个游戏是“急速60秒”。游戏开始,先由工作人员将卡片散乱地放置在一个圆圈上,比赛开始,A组从起跑线处跑到卡片旁边,其中一人进入圈内。圈外的人根据卡片上的内容猜出其代表的数字,由圈内的人将卡片按130的顺序排序。光看规则可能并没有什么难度,但从各个小组抓耳挠腮、面红耳赤的样子中便可看出她们对这个游戏又爱又恨的纠结。在五轮之后,每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任务,速度最快的小组只用时一分三十五秒。经过这轮游戏,原本还有些陌生的小组成员之间纷纷熟络起来,大家士气高昂地准备面对下一个游戏的“挑战”。

第二个游戏名为“步步惊心”。看游戏的名字便可以想象到这个游戏紧张激烈的氛围了。游戏的规则为每队派出3名选手:2名选手面对面用头夹运气球,双手背后,1名选手回答问题。游戏中,每组都分外投入,没有参与的人员会给参与者出谋划策、加油呐喊。整个场面虽然有竞争的硝烟,但是更浓重的却是团队的团结统一精神。

在进行第三个游戏之前,前两个游戏胜出的组得到了第三个游戏的线索提示。因为第三个游戏名为“找找看”,需要每队依据获得的线索分散去寻找藏在公园中的小任务,找到后还得前往验证地点完成4个不同的任务。游戏开始后,每组立刻两三个分散开寻找不同的任务。

完成任务的小组回到原点之后都累得坐在地上,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神情。小组队员之间相视一笑,眼中充满信任与快乐。在所有人都到回到原点之后,砺志部副部长李雪做了总结陈词。最后大家摆好队形,“咔嚓”一声,留下的不只是静止的照片,还有大家在游戏中和队友一起努力完成任务的美好回忆。



撰稿人:管院志管秘书部 温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