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礼仪志愿者助力环东华时尚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量:59

4月19日,我校承办的2016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在延安路校区隆重开幕。在为期一周的环东华时尚周系列活动中,来自管理学院分团委的礼仪志愿者先后参与了“西藏大学藏饰纹样艺术展”“第二届国际纺织服装出版研究论坛”“清代宫廷服务的文化内涵”“‘一带一路’与亚欧非合作前景论坛”“时尚艺术之旅”等一系列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为时尚周活动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西藏大学藏饰纹样艺术展”主题论坛开始之前两个小时,礼仪志愿者早早的就来到了会场,向论坛负责老师了解工作内容及活动流程。论坛开始之后,活动按照预定流程有序进行,国内外时尚界的知名成功人士侃侃而谈,此时,礼仪志愿者一方面为论坛嘉宾提供引导服务,另一方面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带微笑展示东华学子的风采。

“为了保证礼仪引导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需要准确记住颁奖、揭幕等活动流程,记住与会嘉宾的登台顺序和舞台站位,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考验着大家的记忆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礼仪志愿者韩双双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海派论坛——西藏大学藏饰纹样艺术展”是环东华时尚周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来自管理学院的礼仪志愿者累计进行志愿服务30人次,时长达到140工时,为环时尚周系列活动顺利进行作出努力。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表示:同学们参加大型赛会活动的礼仪志愿服务,一方面践行了志愿精神和公益理念,另一方面也开拓视野、提升自我,是实践育人的良好载体。

 

(撰稿:韩双双、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