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俱乐部首次培训完美落幕——理学院副教授尤苏蓉倾情讲授数模建模方法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量:68

5月3日下午,的第一次培训课在延安路校区1教109开展。俱乐部请来了松江理学院副教授尤苏蓉老师,尤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优化方法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培训课由数模俱乐部主办,出席本次培训课的主要是东华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


培训课开始,尤老师以历年校赛和国赛题型作为切入点为大家做了类比分析,让同学们对参赛题型有了一个大致的理解。然后他详细解释了校赛参赛的一些注意点,并且分析了近几年管理学院参赛的情况,为我们管院参赛的学生寄予了厚望。


为了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更深入的了解,尤老师结合飞机精确定位问题等经典案例,为同学们具体地讲解了Lindo等优化软件的用法以及建模的要点和步骤。有的同学听完后表示通过这节培训课自己对数学建模有了初步的认识,但同时也感觉到数学建模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对于刚入门的初学者来说还是有相当难度的。大部分同学听完后表示收获良多,此次培训课不仅让他们对数模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有助于大家为参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同学们都希望俱乐部能多多开展此类有关数模的培训课。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地听讲

通过这次培训课,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数模相关软件的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校赛的经典题型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不管是数模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同学,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撰写:朱梦迪

摄影:奚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