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先进电化学能源课题组团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量:110

426日,东华大学先进电化学能源课题组团支部成立仪式在环境学院举行。校团委组织部董晓光老师、环境学院乔锦丽教授、分团委书记盛夏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见证了又一个创新型团支部的诞生。

成立仪式上,支部成员民主选举产生了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最终,徐能能同学当选团支部书记,他作为班级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他踌躇满志,坚信将带领先进电化学能源团支部全力以赴,再创佳绩。汤俏薇及李雪梅同学成功当选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她们阐述了自己过往的党团工作经验,并详细说明了委员职能,强烈表达了自己想要为先进电化学课题组团支部奉献力量的渴望。会议的最后,指导老师乔锦丽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乔老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曾是团支部组织委员文艺体育骨干的她,生动形象的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娓娓道来。她指出,团学工作艺术欣赏与科学研究是相辅相成的,它们有利于创新思维的产生以及综合能力的提高,对科研起到了难以想象的催化作用。在对创新型团支部的定位上,乔老师自信的表示,新能源的研究必将对环境事业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目前正值国家跨越式发展,十二五、十三五给环境学科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要把握当下这一契机,在科研和学生工作中敢为天下先,用专注的热忱、扎实的学识、无私的奉献投身于国家的环保事业,支部上下齐心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为更有效地开展青年学生联系服务工作,校团委、环境学院大力支持东华大学先进电化学能源课题组团支部的建设工作。目前支部拥有成员23人,围绕绿色能源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组织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积极营造学术科创氛围。课题组从实验室建设及课题研究两个方面入手,研究领域涉及燃料电池及其组件研究与开发、锌空电池研究、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以及超级电容器等五大方面,已发表SCI论文50多篇,多次荣获全国科创类竞赛奖项。相信在日后,支部必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学校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人:汤俏微

摄影: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