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 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 ——学生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量:502

一拨志士为人先,建党终成立红船。

号角吹响震五岳,星火点亮起燎原。

改天换地普史册,聚力同心书巨篇。

革命精神诚可贵,烟雨楼前共溯源。

—— 学生处党支部 赵斌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和弘扬“红船精神”,12月上旬,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 红船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1.jpg

  

嘉兴南湖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孕育之地,更是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驻足南湖岸边,瞻仰“红船”一大会址,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带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波澜壮阔。

1513589868519960.png

  

参观结束,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廖丽金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主持支部生活专题学习“红船精神”。支部党员讨论热烈,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对以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据悉,此次组织生活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针,学生处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