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就业办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量:512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引导教师党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工作水平,学生处党支部和就业办党支部于2017年12月15日上午9点在松江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处和就业办党支部书记、支委及教师党员。

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廖丽金主持。廖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生处和就业办党支部共建的积极作用,鼓励两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充分交流。会议中两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其中,刘春雁老师以“强化价值引领,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为主题,从价值引领和国家发展的角度分享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健康的成才观;刘余勤老师以“以‘四个自信’走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为主题,分享将“四个自信”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胡国英老师以“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放飞青年学子的人生梦想”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使命的背景下阐述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梦和中国梦;江娥老师以“校院协同助力学生心理成长”为主题,分享基于当下社会的主要矛盾,校院协同发展,共同搭建心理服务体系的现实需求;胡海洋老师以“创新创业课程思政与培养企业家精神”为主题,分享十九大报告中对企业家精神的解读,进而突出在大思政格局下如何通过创新创业加强人才培养;赵彦明老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谈一谈依法治校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从依法治校的角度强调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程序意识、树立法治精神的重要性;严钧老师从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新时代、新气象和新作为”三个方面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需下绣花功”。

会议最后,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廖丽金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支部共建学习活动的成效,鼓励支部党员要多学习、常思考,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相关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切实做好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大思政格局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脑、入心,入耳。

                                  学生处党支部 王肖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