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在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中推荐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量:527

各学院:

为做好在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中推荐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就该项工作通知如下:

1、单列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额1名,面向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具体推荐办法见《东华大学关于推荐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细则》(附件1);

2、各学院应以适当方式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相关政策的宣传,将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位;

3、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主申报、填写《东华大学推荐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于9月10日(周一)前提交行政楼219学生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7792508,联系人:资老师。

4、学生处将组织初审、遴选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8年9月7日


附件1:

东华大学关于推荐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有关内地民族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和要求,根据《关于印发<东华大学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东华学[2017]41号,以下简称《方案》)要求,为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工作队伍建设,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 基本原则

1.坚持推荐工作“科学评价,公平竞争,公开公正,规范管理”;

2.坚持以德为先,特别注重考察推荐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

3. 坚持辅导员队伍的高质量标准和硕士研究生选拔的基本标准,择优推荐,宁缺毋滥。

二、推荐工作小组

学生处牵头成立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小组,本工作小组在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三、 推免生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品德优良,作风正派,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违纪违规记录;

2.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乐于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少数民族,籍贯为新疆,能熟练使用维吾尔族语和汉语进行交流;

4修完本科教学计划中的课程,能按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

5.评优绩点达到2.5以上(含2.5);

6.英语成绩达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四、推荐程序

首先由学生根据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自主申报,然后由推荐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对符合专项推免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初审、遴选、公示,并将推荐人选报送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五、规范管理与信息公开

1.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推免生推荐工作有关规定。各学院应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相关政策的宣传,将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位。

2.学生处将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及时公开、公示推荐办法、推免生名单及材料、咨询申诉方法等信息。

3.初审、遴选结束后,需及时将拟推荐对象的主要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推荐人选报送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六、其他说明

1、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修读硕士学位期间不得办理出国留学手续,不列入当年毕业生就业计划。

2.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1)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

(2)有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3)出现不及格课程(不包含辅修专业课程),或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优或良等级。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8年9月

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