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标杆,勇争先 ——东华大学理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623

2019年7月1日上午,理学院18全体班导师在学院楼454会议室,开展了东华大学理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本次会议由李静老师主持,另外,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副院长谢峰、办公室主任王雨勤、工会主席陈敏、18级辅导员马雷斯、19级辅导员王梦竹以及19级新聘任的班导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18级各班班导师结合工作考核自评表内容对过去一学年的具体工作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各班班导师主要围绕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以及家庭关怀等方面的工作展开汇报。通过各位班导师的汇报,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不仅关注于学生的个人学业状态、整体班级学风建设,同时能够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并且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问题学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17.png

(班导师考核会)

工作自述结束后,评审老师对各位班导师各方面的工作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两位校级优秀班导师。评选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整个过程也帮助19级新聘任班导师能够及时找准工作定位,为下学期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现场交流中,学院领导与老师都对18级每一位班导师的倾情工作表示钦佩,对辅导员、班导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表示肯定。

最后,韦联福老师指出今后我们各位班导师应该继续努力,明确自己班导师的职责,继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张菁老师代表党委对七位班导师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各位班导师应当立足当下实际,以学生的学业为重,增加对他们学业方面的指导;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位班导师必须明确自己的站位,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继续配合辅导员在未来的班级建设中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帮助每一位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都能收获成长,成为未来的专业人才。

此次会议是对过去一学年班导师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各位班导师工作的激励,理学院18级班导师辛勤工作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理学院班导师制度的有效落实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学科引导有机结合,相信18级班导师的经验成果也为19级的班导师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借鉴,未来理学院的学风建设会更进一步。

图片18.png

(合影留念)

在会议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理学院

撰稿人:晓茹 马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