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班导师、新进教师工作交流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量:608

7月4日,计算机学院于1号学院楼240会议室开展2019年班导师、新进教师工作交流考核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副院长李锋,、副书记李华婷出席本次会议,计算机学院18级班导师、19级班导师、辅导员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35.png

(学院领导与新进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李锋为新进教师代表介绍工作要求。新进教师应合理安排理论教授和课程实践环节的设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学生更深刻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学校对专业教师的授课能力考核尤为重视,新进教师应扎实锻炼自身的授课技能,成为课堂上授课功底深厚的专业教师。

然后,孙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介绍东华大学师德师风规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莉表示新进教师应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孙莉表示,新进教师应注重自身发展,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做出应有的科研贡献。图片35.png

(孙莉介绍师德师风规范)

李华婷根据班导师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为即将任职19级班导师的新进教师做岗位分析。班导师应立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认知度,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随后,李华婷根据几个案例分析讲解教师在做好正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应把握学生思想特点,与学生融洽沟通,和睦相处。图片35.png

(新进教师代表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进行了班导师工作交流考核。三位18级班导师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总结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学院在此基础上对班导师的工作做出了考核。19级新任班导师也在沟通交流中得到了工作指引,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供有效学业指导有着重要意义。

习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新进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富有活力的一份子,应将全部的激情付出在立德树人的奋斗中去,专心学术、潜心科研、热心传道,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此次会议有助于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到教学工作中。

撰稿:张政  摄影: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