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量:87

图片1.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璐璐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举国之力共抗疫情,然当下疫情蔓延全球,面对超载的境外输入压力,我国以壮士断腕的魄力继续着实施严格的防控举措。面对极为特殊的一年,也即将迎来我们2020届毕业生们的毕业季,我想,作为毕业生的你们在当下不仅要遵守防范疫情的相关规定,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踏踏实实继续做好宅男宅女的居家攻略,顺利打赢毕业季的收官之战。

面对毕业多一丝稳重,少一些焦虑

老师,返校时间有消息了吗?”“老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呀!近期,好多同学经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和呼唤,甚至对处于毕业年级的状态产生了些许焦虑,但有一点必须告诉大家,君问归期未有期,毕业不曾遥遥无期!疫情爆发让大多数同学们在毕业关头产生了一些焦虑,惴惴不安,惶恐着难以交出一份毕业答卷。遵循着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的基本思路,学校采取了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模式,针对毕业年级的同学们也采取了一生一策的原则,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做好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图书馆也为了保障同学们学习不打烊、毕设不掉队提供了线上学习书籍和文献资源。希望宅家的你们能够下来,牢牢把握住学习资源,沉下心来仔细阅读文献资料,遵守毕设相关规定,潜心科研,也能够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络,不敷衍、不应付、不掉队、不焦虑,全力以赴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为顺利毕业打好充足而稳定的基础。

  


图片2.png

面临就业多一份积极,少一些拖延

疫情之下,波及到无疑是经济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势必导致了一些企业出现用人缩招的局面,因此,2020届的毕业生们的就业肯定是一场困难重重攻坚战。为了应和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今年的就业工作形成了空前的云招聘态势,许多用人单位开启了云宣讲云面试的招聘模式,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和学院就业工作部门也深入挖掘资源,开始了一轮轮的空中宣讲会、空中招聘会,我想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当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丝拖延。有些同学并未察觉就业形势的险峻、有些同学觉得工作早晚会有、有些同学在家期间缺乏自律,亲爱的的同学们,如若没有姜太公的资质,好的工作机会也永远不会愿者上钩,希望能大家疫情期间不下线,都能做一个有准备的积极求职者。精心的个人简历,走心的自我介绍,坚定的求职信念,完备的面试准备,我们要做就是勇立春招潮头,在就业大军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许转角遇到了心仪的offer

  

  

图片3.png

疫情之下多一些敬畏,少一些轻佻

己亥年末,庚子年初,荆楚一役,上下同心。在这场举国奋战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白衣英雄,听到了无数中国故事,感受到了大国风范和中国力量,这场战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配合封锁隔离措施的湖北人民,他们用行动降低了全国人民感染的风险;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放弃了春节的团聚与休息,用自己的医护知识和行动支援着疫情防控工作;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不畏严冬的凛冽为得就是降低人民群众得感染风险,所有的中国人在这场战中都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对自然多一份敬畏,对知识多了一份敬畏,对规则多了一份敬畏。作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我看到了你们在疫情之下的行动,配合国家、政府和学校的防范规定和相关工作,坚持做好自身的隔离和防范,坚持每日打卡报平安,也有一些同学捐款捐物、参与当地防疫工作志愿者、合理发声正确思辨主动辟谣,你们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行动响应着国家的号召,我为你们成长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样子而骄傲。

  

图片4.png

亲爱的同学们,天气渐暖,回春已至,请你们再坚持一下,不负时光,勇担使命,待疫情过后,期待校园相聚!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文字:孙璐璐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张馨月

责任编辑:吴艾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