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提内功,知行合一谋发展——我校举办2023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暨辅导员“知·行”讲坛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推动构建我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学工队伍强基提质、守正创新,东华大学2023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暨辅导员“知·行”讲坛系列讲座近日在松江校区开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共同出席,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惠英主持。

 

曹东勃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场讲座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东勃教授作《践行教育家精神做好大思政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应对及创新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在工作实际及研究领域中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蕴,同时通过对当代青年学生思想态势及青年社会思潮的分析,帮助我校辅导员队伍在思政教育工作中掌握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论,加深对大思政工作的理解,努力成为大思政格局中多元思政队伍的骨干力量。

 

讲座现场

据悉,学院党委副书记培训班是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硬核内功,为培养高素质学工干聚势赋能为主题,以重点加强政治能力、领导思维、领导方法、法治思维、心理调适等方面的能力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副书记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政治素养,提升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我校辅导员“知·行”讲坛创办于2021年,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实施“理论强基计划”和“实践固本计划”的重要举措。以每月一讲的形式,对标辅导员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着力打造日常培训品牌,筑牢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养成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