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崇德润心,向美而行”美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110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辅导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工作部署,现由上海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音乐学院)承办崇德润心,向美而行美育专题培训,现将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3年522日(星期一)至5月26日(星期五)。

二、培训主题:崇德润心,向美而行

三、培训对象:各高校学(研)工部推荐专职辅导员2-3名参加,包括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团总支)书记等专职工作人员。

四、培训地点:

上音歌剧院民乐排练厅(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63号门)

上音零陵路校区(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520号)

五、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班学员均要求脱产学习,请各派出学校做好学员相关工作安排,保障学员按要求参加学习。

学员应按培训要求参加各项培训课程,不得无故缺课。培训期间缺席超过2个单元者,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学员因公因事缺课,需由学员所在高校学(研)工部出具请假单,领导签字盖章。

六、课程设计:本次培训时间为5天,课程类型包括专题讲座、实践教学、互动交流、汇报演出等多种方式,理论学习与艺术实践交叉进行,构建科学、系统的美育培训课程体系。

七、报到安排:请报名并审核通过参加培训的学员,于2023522日(周一)上午8:30-9:15到上音歌剧院民乐排练厅(汾阳路63号门)报到,领取培训教材及资料。

八、食宿安排:本次研修培训不安排住宿;早餐、午餐为学员发放餐券,学员可凭券至汾阳路校区食堂就餐(食堂一楼及地下一层)

九、报名方式: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3年5月12日(周五)中午11:00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

联系电话:67874293

十、注意事项:

1.参与本次培训必须确保全勤出席,不得迟到和缺席。

2.考核合格学员,将由培训基地发放结业证书。


附件1: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美育专题研修基地“崇德润心,向美而行”专题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2: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美育专题研修基地“崇德润心,向美而行”专题培训课程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