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为学生处党支部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量:373

411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围绕“三个讲清楚”主题主线,就当前上海市防疫防控形势和政策、我校的防控防疫形势和政策以及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三个方面为学生处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高质量党课。

刘淑慧首先介绍了国家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和上海市前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延安路校区自328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相关举措,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学校在面对复杂严峻形势下强有力的领导。她在党课过程中动情讲述支部党员们冲锋一线,不畏艰难、不怕苦不怕累,坚强有力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场景,同时也生动讲述了学工一线工作人员防疫工作的不易,特别是驻楼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的不易。在党课讲述过程中,她进一步指出,学生处要主动谋划开展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让学生通过更多抗疫工作的正面典型事例中深刻了解当前抗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抗疫工作的不易和艰难,要发动更多的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充实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缓解驻楼辅导员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同时也让学生真实参与防疫工作,以切身体会理解防疫大局、配合防疫管理。

党课最后,刘淑慧鼓励大家要有坚定的意志、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乐观的信心。她说,当前正值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接续奋斗,用责任传递东华人的温暖与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用信念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