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辅导员领导艺术提升专题)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63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领导艺术,根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安排,上海高校辅导员领导艺术提升专题培训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11122日(星期一)至1126日(星期五上午)

二、培训地点: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新片区校区)

三、培训对象:各高校学(研)工部门推荐专职辅导员1-2人参加。

四、培训费用:培训费用由“辅导员培训基地”补贴,学员免费。

五、食宿安排:培训期间的餐饮住宿由“培训基地”统一安排。

六、报名方式: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2),于20211118日(周四)上午9:00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联系电话:67874293

七、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20211122日上午10:00-10:30

2.报到地点: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学生服务中心404

3.交通路线地铁16号线临港大道1号出口往东步行约100米,乘坐1077至终点站(上元路沪城环路),从上海海事大学5号门进入校园

4.住宿安排:海云宾馆(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

八、其他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学员在培训前14天内(即118日起)未曾前往境外和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校内培训期间遵守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2.培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规定完成培训研修携带好《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手册》,考核合格学员,将由培训研修基地在手册上做培训记录

3.培训班安排有素拓内容,请携带运动装;素拓当天在滴水湖帆船基地素拓,衣服可能会被淋湿,请提前预留一套干净衣物以备替换,并带好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晒用具。

附件1:上海高校辅导员“领导艺术提升”专题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师资介绍.doc

附件2:上海高校辅导员“领导艺术提升”专题培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