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64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在国际化背景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根据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由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将于11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15日(周一)至11月18日(周四)

二、培训地点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1900号)信息楼503会议室

三、培训对象

各高校学(研)工部推荐本校专职辅导员1-3人参加培训,请各高校做好人员选拔工作。

四、培训主要内容

培训围绕国际化背景下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工作素养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等主题开展。

五、培训费用

采取“辅导员培训基地”补贴方式,学员无需缴纳培训费用。培训期间学员用餐由培训基地统一安排提供,原则上不提供住宿。

六、培训报名

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1年112(周)下午16:00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联系电话:67874293

七、报到安排

请参加培训的老师于11月15日(周一)8:30前,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信息楼503会议室报到。

八、交通提示

地铁9号线到松江大学城站,换乘松江18路、松江3路、松莘B线到大学城二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站下。

地铁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乘出租车,起步价可到。

九、其他

1、因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参加培训学员11月1日后无离沪情况,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培训学员在校内培训期间需严格遵守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于11月13日9:00-12:00将当天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发送至suibexsc@126.com,以便进行审核。

2.培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完成培训研修,携带好《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手册》,考核合格学员将由培训研修基地在手册上做培训记录并发放结业证书。

3.为了增进培训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我们将在报到当天组织团队拓展,请培训学员着休闲轻便的服饰。



附件:2021年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名表(国际化背景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专题).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