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571

10月26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校”的家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了“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木热提、塞依丁及40余名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参与活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与科技馆。

校史展馆中详实的资料,珍贵的照片,独特的展品,吸引同学们频频驻足,仔细观看,感慨于学校的变化,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参观中,各个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及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生动全面地再现了学校建校七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历史变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杰出校友等情况。时间为经,领域为纬,文化为魂,东华大学校史馆和科技馆再现了老一辈华纺人到新一代东华人执著追求的奋斗历程。

穿越时空的记忆,在艰辛与汗水相伴,光荣与梦想交织中,东华精神已深深印刻在每位学生心间。来自能环2101班的木热阿迪力江·买买提不禁感慨道:“从学校的历程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少年的奋发勇为和与时俱进,国家哪儿有需要,东华的身影就在哪儿。烧不断的纤维,击不破的防弹头盔,具有防护功能防疫物资······一件件科技产品从东华的实验室走向世界,激励着我这同为少年的新时代的接班人”。来自材料2102班的姑丽克孜·艾尔肯说道:“作为2021级小萌新,看到学校从最初的华东纺织工学院到今天的东华大学这一发展史上的辉耀与成就,令我振奋不已,我会以东华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进了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一名新时代东华人,他们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心怀感恩之心,不断向师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精神,努力做东华精神的传递者和弘扬者。

   撰稿:董银、塞依丁  

 摄影:瓦力斯江·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