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通知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专题)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6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安排,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由上海市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上海大学)承办,基地已经拥有一套理论联系实际、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一支理论素养深厚、实操能力较强的讲授专家队伍。本次培训将于 10 月 26 日举行,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1 年 10 月 26 日(星期二)至 10 月 29 日(星期五)。

二、培训地点:上海大学、东方绿舟。

三、培训对象:各高校学(研)工部门推荐专职辅导员 1-2 人参加。

四、培训费用:培训费用采取“辅导员培训基地”补贴方式,学员免费。

五、食宿安排:培训期间的餐饮住宿由“培训基地”统一安排。

六、报名方式:

    请报名的老师征得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同意后,按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于2021年10月13日(周三)中午12:00点前发送至dyzx@dhu.edu.cn,名额有限,将按照大家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名单。

    联系人:祖木热提;联系电话:67874293          

 七、报到安排

1. 报到时间:2021 年 10 月 26 日上午 8:30-9:00。

2. 报到地点:上大路 99 号(宝山校区)乐乎新楼 2 号楼学海厅。

3. 交通路线:

   公交 110、185、727 上海大学站步行至上海大学校园;

   地铁 7 号线上海大学站 2 号口出来由上海大学北门进入校园。

4. 住宿安排:乐乎新楼。

 八、其他事项

1.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加培训的老师在培训前 14 天以内未曾离沪,校内培训期间遵守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2. 培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制度,携带《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手册》,考核合格学员,将由培训研修基地在手册上做培训记录。

3. 培训班安排有素拓内容,请携带运动装。

4. 具体培训安排以报到当天发放的“培训计划”为准。

5. 准备一篇论文,可在培训班上请专家指导。

6. 因校内停车位有限,请尽量公共交通出行。



附件:202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思政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