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桥梁资源共享,互助共勉同创辉煌——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材智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3-12    浏览量:67

2015310日,材料学院学生平台交流会——“材智沙龙”在材料学院楼C315举办。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怡老师、分团委书记何佳鸿老师、辅导员刘奇老师、韩谨潞老师以及材料学院各学生平台的学生骨干出席了本次沙龙。

点击查看原图


丁怡老师首先讲道,我们材料学院是具有开放精神、包容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学院,我院举办“材智沙龙”的目的就是要搭建桥梁,便于各学生平台互通有无、互助共勉,从而取长补短,整合优势资源,更好的做到服务师生、服务自我。丁老师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不要拘谨,积极表达自己的意愿、建议以及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接下来,参加此次材智沙龙的八个学生平台就组织构架、特色活动、需求帮助、工作建议等内容逐一进行交流汇报。分团委副书记杨芳蒂同学从“一团一品”和微调研入手,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学生会主席于伟男用一张张照片带领大家回顾学生会的点滴,并建议各平台的工作需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佳栋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迫切希望与本科学生平台协作,促进研本交流;党员服务中心秘书处主任贺迎辉号召大家了解、参与党组织生活,并寻求建议以丰富党团活动的形式;易班发展中心主席华艳萍详细介绍了易班的发展历程、所获成绩和资源局限,易班是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促进沟通交流、实现师生实时沟通、全国高校资源共享的网络学习阵地,希望易班可以成为各平台宣传、发声的窗口,记录、纪念的宝库;阳光服务队队长龙聪传扬了“爱心、服务”的志愿理念,并希望各平台能够在多媒体技术、文艺表演等方面给予支持;科学商店副店长奚凯颖为大家介绍了“科普之光,薪火相传”的科普志愿者宗旨、社区便民服务以及系列科普活动;科创中心张渤昕表示我们应着眼于材料学科的特点来开展活动,促进学术交流,鼓励科技创新,并积极向研究生会寻求专业上的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各学生平台都详细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理念、成果和特色,同时也诚恳地说明了各自的不足以及企盼,并在各指导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积极地向兄弟平台表达合作的意向,以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

丁怡老师向各位同学的辛苦讲演表达了感谢,高度赞扬了各平台精彩纷呈的活动,肯定了学生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拼搏创新的精神;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秉承一贯宗旨,寻求各方援手,探索合作途径,优势互补,团结奋进,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目标,共创材料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