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暨环境学院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5-03-18    浏览量:54

2015年3月17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1125教室,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党员教育纪录片《仰望星空》。

这部电影为纪念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的大型人物传记电影。影片以钱学森经历的百年中国历史为主线,反映一代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宁,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先行人,他树起科学兴国的旗帜,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用行动向我们展示着一种崇高的精神:国为重,家为轻。两弹一星航天泰斗功勋铸,千秋万载旷世奇才美名传,而他,却仍是在名利蜂拥而至时默默地投入科研中,只说自己是做了一名“祖国的儿子。

作为爱国主义的模范,钱学森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新中国成立伊始,钱学森致力回国,舍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回归在导弹和火箭领域一片空白的祖国的怀抱。美国政府五年的如同监禁般的对待并没有阻碍他的志向,终于在祖国的帮助下踏上了回国的征途。从他身上“爱国”这两个字得到了最深刻、最清晰的阐释。

影片汇集了许多重要历史影像,使用大量镜头和文物,通过钱学森妻子蒋英和儿子钱永刚的视角,披露了钱学森的生活情景同时也让人们清晰了解了钱学森鲜为人知的故事。

该片充分运用数字电影技术,制作了大量三维动画场面,是一部融汇宏大历史场景和细腻情感表达的精品力作。

观看了《仰望星空》,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激励着他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执着、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