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院企合作 育实用人才——通用电气(GE)与外语学院师生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量:58

2015年3月19日下午,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著名的跨国企业通用电气全球运营中心亚太区人力资源部经理汤雨潇一行来到东华大学外语学院,与学院领导商谈院企合作,并举行应届毕业生、实习生招聘宣讲会。

在与学院领导的交流中,汤经理介绍了公司新成立的亚太运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日语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表达了与外语学院合作的愿望,并针对大三和研一学生提出了2+2+2的联合培养方案。外语学院总支副书记何妮燕简单介绍了日语系以及日语系学生的情况,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日语系主任赵萍老师与企业方代表就联合培养中涉及到的实习安排、学分认定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双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机会,将实现学院与企业双方互赢。

在接下来的招聘宣讲会中,汤经理首先对GE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公司背景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亚太运营中心针对日本区域业务制定的实习和招聘计划,亚太区财务经理、日语专业出身的张辰以前辈的身份向在场学生介绍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并讲述自己怎样由一位纯语言专业的毕业生,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财务领域的专业人士,并对现场学生的择业和就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企业代表和现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生针对岗位要求、实习与入职、收入薪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两位来自公司的负责人给出了详细解答,宣讲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与通用电气的合作,是外语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开展校企合作、将教学与学生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学生就业做出的努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增加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适配度,为学生就业搭建更为多元的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