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积极备战2016届本科生毕业工作——就业之星现场分享求职经验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量:55

3月20日,伴随着2016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暨就业之星求职经验分享会的举行,计算机学院开始积极备战2016届本科生毕业工作。

学院结合考研和求职的不同情况,对全体2016届本科生进行了分门别类的个性化指导。在指导考研方面,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莉从培养方式、发展前景以及就业市场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其中有关学业的许多思考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学院副院长李锋专门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积极备考,进一步深造学习。辅导员朱佳樑和陶康乐分别结合学院2015届毕业生的推免生政策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为2016届学子提出中肯建议。软件工程专业杨青同学作为本校推免生代表介绍了她保研的经历和心态的变化。报考本校研究生的石宇婷同学初试成绩达405分,她谈到考研并不容易,“是一场没有人监督又看不见对手的持久战”,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葆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坚持为理想而不断奋进。

每年除了读研深造,计算机学院还有一大批学子迈入职场。针对打算就业的同学,学院特地把6位2015届“就业之星”请回校园、请上讲台,让他们现身说法,与2016届学子分享求职经验。即将入职普华永道的万志雯用一个很流行的公式“找工作=60%综合实力+30%策略计划+10%自我包装”,概括了她的求职经验;即将加入京东的梁运韬则认为,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提前准备很重要,要注重英语学习;即将入职淘米网的郭凤娇表示,找工作也是一个拼体力的活,建议大家多参加宣讲会,争取更多机会。即将就职中国银联的陈慕说,每次笔试面试之后要总结经验,要让每次失败都变得有意义,要一步步累积经验,一步步提升自己。“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宋安梁讲述了他经过了十轮笔试和面试才拿到微软职位的过程,他说越是知名企业的面试过程就越艰辛,一边坚持一边充电很重要。即将就职IBM的李奥琼还提醒在座的同学,找工作不仅是广撒网式的投简历,更重要的是先明确自己的方向。

此次经验分享活动持续3个小时仍让人意犹未尽,会后许多同学留在会场中向老师和“就业之星”们提问互动。同学们表示,活动让自己对考研政策、求职就业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指导未来发展方向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