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东华校史,弘扬东华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量:88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下午一点,党校的学生们在第二报告厅听李宁蔚老师介绍了东华的校史,本次的主题是“了解东华校史,弘扬东华精神”。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

一、回溯校史、凝聚人心、开拓未来

二、为东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人

三、为母校增光添彩的校友们

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东华精神

李老师先带学生们回顾了东华大学的发展史,从1951年成立为“华东纺织工学院”,到1985年成为“中国纺织大学”,到1999年至今的“东华大学”。东华大学变得越来越优秀,变得越来越全面,越来越强大!李老师还介绍到,东华大学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和历届东华人的努力奉献。

李老师还着重介绍了东华的校名、校徽、校训和东华精神。东华,东华,东方的精华,东代表东方,华代表古代的华亭县。东华以“崇德博学,砺志尚实”为校训,传承东华精神,带领一代又一代的东华人走向成功!

当然,李老师更是对学生们做出了要求,要求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东华精神。要认清形势,明确肩负的使命,弘扬东华精神,做一名优秀的东华人。要为了国家和民族,也为个人的发展,更为了探索未知而学习。作为青年人,更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去不断地奋斗,努力!

在讲座中,学生们受到了来自党和自己学校的极大鼓舞,励志把东华精神比作财富,用这种财富来丰富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